close
虽然说真的隔了超~级久但是果然还是有继续写😈
 
 
 
 
 
——————
——————
 
 
 
 
 
“请问您是裴老师的双胞胎姐姐吗?”
 
 
 
 
 
 
 
 
 
 
#5
 
 
 
 
 
裴柱现一瞬间觉得孙胜完可能是被打到降智了——但某人的眼神实在是很真挚、真诚,裴柱现抿紧了唇盯着她看,孙胜完求生欲颇强的赶紧接着开口“开玩笑开玩笑我只认识一个裴老师嘛哈哈”,裴柱现这才哼了一声叫她:
 
“上车,我送你回家。”
 
 
 
在孙胜完第七次欲言又止的看向自己又艰难的把目光收回去之后,裴柱现趁着红灯转过头来:
 
“有什么好奇的就问。”
 
孙胜完揪着手指干瞪她,半晌一个字没吐,裴柱现叹了口气,似乎意有所指的道:“你真的……之前完全不认识我?”
 
这下孙胜完但是没有任何犹豫,斩钉截铁道:“不认识。”末了还补上一句:“要是我认识老师你这么漂亮的姐姐,我肯定绝对不会忘记的!”
 
……被黑着脸裴柱现扔在家门口的孙胜完呆呆的走进家门,半天没反应过来:
 
裴老师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裴老师当然知道你家在哪。裴老师读高中的时候还在你家住了好长一段时间😊——孙胜完忘的这么彻底,估计是打死也想不起来裴柱现还见过她穿开裆裤时候的样子。
 
裴氏靠倒卖军火起家,都是不太干净的生意,虽然现在基本上已经洗白了,但是体量太大总还有剩些需要处理的。裴柱现从她爹那接管的部分都还是展览馆、画廊、私人博物馆这种比较安全的项目,还经常去一些大学开开讲座,做足了文化人的样子;几个月之前裴爹突然就被上面的人请喝茶了,裴柱现收拾收拾东西就来了首尔。连来她公司调查的人都扑了个空,她爷爷才慢了好几拍的叫她避避风头去大学当个访问教授。——只不过出于私心,她把自己落脚的地方稍稍偏了那么一些?
 
孙胜完的爸爸当年也是和她爹有过命的交情,她爹改组裴氏也是孙胜完爸爸一直在做善后的工作。后来有了孙胜完,孙爸才激流勇退,在裴氏的保护下也安安稳稳的过了这么好些年。孙胜完8周岁生日宴的时候裴爹还带着裴柱现去了孙家祝贺,接着就顺便把已经是高二生的裴柱现丢在孙家生活了一年多,说是因为那段时间不太平来着。
 
这次出了点事,裴柱现来首尔的时候也和孙爸联系过了,然后顺水推舟的就进了孙胜完在读的高中。
 
所以说自己的“有点”私心好像比想象的还大……一点。虽然也偶尔会从长辈那听到一些她的消息,可是算算到现在可能有十年没好好见过面了,当年那个幼小又柔嫩的孙胜完,现在是什么样子?
 
虽然并没有提前看看孙胜完现在是什么样子,但裴柱现去她班上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还是信心满满的,想着怎么着起码认应该是认得出来的。一进门,她就认出来了,那个趴在课桌上睡的正香一边脸颊被挤得鼓鼓的小孩儿,简直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好歹是长进了些没流口水哈哈哈哈哈哈——估计也没人能从这位实习教师优雅得体的微笑里看出来她此刻正在心里鬼畜大笑;还想逗逗这小孩,结果她说自己是“姜涩琪”的时候自己差点表情没裂了?只不过碍于在课堂上不好发作,她也只得让人下课来办公室。
 
只是没有想到某人已经完全把自己给抛在她十年快乐似神仙的美好生活之后了……可恶。小时候非要跟在自己屁股后面仙女姐姐仙女姐姐叫的到底是谁啊!就算是不记得长相了,连听到自己的名字都居然没有任何反应……“亲爱的柱现欧尼”不是这小屁孩那会儿非腆着脸叫的吗!
 
难以想象那个在人眼中比裴爹还要神秘可怕的裴大小姐此刻居然为了这种事莫名其妙的生起了闷气;甚至还自己给孙胜完找借口:其实我也都没能确定她现在是什么样子,那孙胜完已经记不起我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对上孙胜完,裴柱现好像超出一般的有耐心,甚至为数不多的心软也都给了她;或许是因为孙胜完在她眼里仍然是当年那个为她孤独单调的生活带来色彩和快乐的小孩。只是小孩现在好像长大了。在办公室逗她的时候,完全不像小时候那样不是鼓着脸软乎乎的生气就是扒在她身上软乎乎的咬人;而是露出了她从来没见过的青涩和害羞的样子。这时候裴柱现才注意到了时间带给孙胜完的变化;干净的少女站在她面前低着头脸红的样子令她微怔,继而对自己乱了一瞬的呼吸感到莫名……又慌张。
 
虽然孙胜完已经忘记了……但自己却涌起了强烈的冲动想要再一次靠近。只是,这靠近的目的却可能、大概、也许有了微妙的变化……
 
自裴柱现单方面的重逢一两个月以来,她身为高三A班的地理老师,却全身心的致力于发掘孙胜完这十年来她没见过的可爱之处——虽说裴柱现的滤镜之厚已经让她看孙胜完喝水都觉得可爱。不过这一段时间公司那边有一堆事情该处理的还是需要她处理,裴柱现又暂时没法简单的整理自己对现在的孙胜完的想法,也就只能每天在学校那一小会儿的时间缓解缓解想见孙胜完的心情了。
 
本来以为这样轻松愉悦的日子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然而一没留神孙胜完怎么就要被人打了?
 
裴柱现甚至带上了很久没用的保镖队,大喇喇的开了三辆车过去,更别说车里堆放的一点也不和谐的热武器……倒是她给一下子想岔了,已经是远离乱七八糟的事情这么多年的孙家了,哪会像她想的一样又遇到什么寻仇的事;不过这么一出,搞得孙胜完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了,我可不想要她怕我啊!
 
唉……明明在朋友们面前一副痞样,结果见到真枪实刀的——不还没呢,就不过见到自己几个凶神恶煞的保镖就怂了;裴柱现想说这样纸老虎的孙胜完没出息,又想说连这样都觉得孙胜完可爱的自己更没出息。甚至自己这想的再多,孙胜完还是没心没肺的连曾经和自己度过的一星半点都没印象,实在让人有些挫败。
 
不过这情绪没持续多久,裴柱现又想起今天自己下车出现在孙胜完面前的时候,她受着伤可怜巴巴的样子还有湿漉漉的眼睛,然后满心满眼都是孙胜完那个看到“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的英雄”的眼神,又瞬间浑身舒畅,冲动的想要扔下手上所有工作立刻去见她。
 
明明孙爸已经很努力的让孙家远离这些事情了,结果孙胜完居然在学校聚集了一帮小朋友,呃……怎么说,路见不平?要当混混也不好好干,还认真学习每次都给孙爸爸交满分答卷,也不欺负低年级反而经常保护学校周边的治安;简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是,太可爱了叭……
 
一直站在裴柱现身侧,目睹了裴柱现恍惚着在一份重要的文件上签下了“孙胜完”的小良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等裴柱现重新签过一份之后她深吸口气,然后严肃的对裴柱现道:“老大,今天你去救的小姑娘,就是你的女人吗?那个高三的小姑娘?”
 
裴柱现回过神来斜睨她一眼,无语的说:“你从哪儿学来这么土的说话方式?说人家小,你自己也不大啊……”
 
而小良严肃的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倔强的等待裴柱现的回答。
 
裴柱现意义不明的“唔”了两声视线飘忽就是不看小良——这下小良都快哭出来了(其实没有),那声音听着简直是声泪俱下的效果:“老大!您这边的事情搞定了还是要回大邱啊!那小姑娘还才是个高中生,您可千万不要做玩弄了感情就抽身离开的渣女啊!”
 
裴柱现嘴角抽搐,好歹觉得她还是个忠心正直的助理,只不过搞不清楚事态;结果她下一句“您要是喜欢小的我也可以!”差点没气得裴柱现背过气去,一下子变了脸色:
 
“边儿去!谁只想着那种龌蹉的想法了!人马上上大学了刚好谈个恋爱不挺好的吗!”
 
“……”
 
裴柱现说完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一下子吼出了什么,和抿着唇的小良大眼瞪小眼的瞪了一会儿,裴柱现抬手捂住了脸——露出来两只通红的耳朵。
 
 
 
 
 
 
#6
 
 
 
 
 
那天回家之后,孙胜完也才反应过来,或许自己曾经和裴柱现是认识的?带着这样的想法吃晚饭的时候都心不在焉的,差点没把饭塞进鼻子里,草草扒了几口就放下了碗筷,然后正襟危坐的注视着她爸。
 
“爸,裴柱现……是谁?我应该认识吗?”
 
“嗯?柱现啊,你这破孩子,你连你柱现姐姐都给忘了啊?”孙爸啧啧两声,“当年还死粘着人家叫仙女姐姐,啧”
 
仙仙仙仙女姐姐???!
 
孙胜完目瞪口呆,这下那句“这么漂亮的姐姐我肯定不会忘记”简直让她有种脱光了衣服的羞耻。这说起来也不能算她的错,孙胜完在9岁那年的冬天太皮掉进水里生了场大病,好多以前的事都记不太清楚了,何况这一晃过去十年——裴柱现也从不来她眼前刷刷存在感,想不忘记都难。确信把裴柱现忘记这事不是自己的锅之后,孙胜完拖着椅子抱着瓜子坐到她爸边上,听她爸讲裴柱现过去的故事。
 
孙胜完在学校打架的时候,真是没想过自家亲爸当年居然就是这条道上的,这也没人跟她说啊;还有裴柱现,她本来打算下次回学校之后赶紧和这位可怕的实习老师拉开距离的,现在才知道,人家是念着小时候的旧情,今天还因为自己一条短信带着那么多人来,自己不单把她忘的一干二净还暗戳戳的把人想成危险的大灰狼,突然就长出了一些良心,想着明天刚好第一堂课就是裴柱现的课,要不然给她带个早饭好了……
 
 
……
 
第二天一早,裴柱现精神不济的来学校给学生上课。
 
昨天被小良一顿说,她自己都对自己无意中暴露的内心想法给吓了一跳。想和比自己小了快9岁的小姑娘谈恋爱,而且还是自己可以说是亲手带大过一岁的小姑娘,先不说现在的自己还有一个身份是孙胜完的老师,光是想腾出时间来谈一场恋爱就势必要回大邱把公司的事务处理好,就像小良说的,总不能万一追到手了自己拍拍屁股回大邱了吧?而且孙胜完今年高三、成绩很好,万一被自己影响了呢?还是至少再忍上一段时间,就不要再去更接近她了……
 
裴柱现真是快被自己这又像女朋友又像老阿姨的心态给愁死了,愁,唉。给自己做了一晚上心理建设,严格反思了自己前段时间目的不纯还逗小姑娘的做法,搞得头发都多掉了几根,还要一大早来上课,饭也没吃,裴柱现毫无形象的趴在自己办公桌上,心里苦哈哈的。
 
——裴柱现是真的没想过孙胜完居然会主动来自己的办公室。
 
以至于门被打开的瞬间裴柱现一下子弹直了坐起来,和门口的孙胜完面面相觑。
 
该该该死、眼镜都歪了……头发是不是也乱糟糟的?!
 
这个瞬间还空出一秒来分神担心自已形象问题的裴柱现全然抹消了她们之间年龄上的差距,反而让孙胜完窥见了些许少年模样,在心里觉得可爱同时,连声音也不自觉的多了一分亲昵和温软,她举了举手里提着的便当和牛奶:“裴……柱现欧尼,昨天谢谢你,唔…我给你做了早饭…?”
 
昨天还有点担心自己吓到小朋友的裴柱现着实没料想到这一出,一时说不出话默默的接过了孙胜完的便当,……然后她就在自己办公桌对面坐下了?
 
“……”对上孙胜完带着探究和好奇的眼睛,裴柱现突然就觉得没来由的有点害羞,于是撇过头去:“那个,谢谢你,便当盒我洗干净之后给你送过去。”
 
“嗯。”
 
……?她于是硬着头皮又补到:“你不回教室吗……?”
 
孙胜完甚至还笑了笑,拖着椅子更靠近了一点:“现在还早,还没上课呢。”
 
裴柱现可能有十年没这么紧张过了,主要是小朋友干净的眼神让她实在有些心虚,而且盯着自己吃饭的目光专注到她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乱糟糟毫无形象的样子;而孙胜完坐在她对面,从她的视角看着裴柱现像兔子一样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咀嚼,觉出些反差的可爱来,突然就小声叫了句:“仙女姐姐?”
 
“噗、咳、咳咳、!”裴柱现呛得快把肺咳出来,“……你,你想起来了?”
 
“啊……那个,我是问了我爸爸,”孙胜完抓了抓头发,看到裴柱现莫名有些黯淡的眼睛,又鬼使神差的补充,“你走之后我生了一场大病,忘了很多事,然后又十年都没见过了……我不是故意忘记的。”
 
“……”裴柱现看了她良久,最后放松的笑了起来,“啊真是的……那也行,你现在可以重新认识我了。”
 
“我已经重新认识过了呀,我的实习老师,裴森nim”,孙胜完朝她眨眨眼,倒是有几分小时候的样子,“还是说,亲爱的柱现欧尼,你想要别的关系?”
 
裴柱现心虚的撇开脸,昨晚上的决心白下了,她恨不得现在能把人追到手。
 
“咳,那个,”裴柱现扶了下眼镜假装正经的清嗓,“你应该也知道,我这个老师的身份不会做很久,带到你参加修能考试的时候,我应该就会回公司了……所以……”
 
“嗯嗯,我开玩笑的嘛,”孙胜完弯着眼睛笑,一脸的纯真正直,“即使是师生也可以啊!虽然姐姐比我大很多,但是仍然可以是朋友对吧?呃……忘年交?”
 
“……”裴柱现眼前一黑。
 
 
 
 
 
#7
 
 
 
 
 
 
“你是说……”
 
“裴老师或许早就认识你吗?!”
 
“呀ix小点声”孙胜完飞快的往姜涩琪嘴里塞了一块巧克力,然后还禁不住一脸心虚的小幅度左右瞥了一眼。
 
事实上距离她对裴柱现说出“忘年交”这个词之后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星期——裴柱现好像没看出来,但“忘年交”当然是孙胜完开玩笑说的,裴柱现虽然她几乎算是自己的长辈了、但一点也没有长辈的架子,在孙胜完眼里她还是自己控制不住想亲近的姐姐,谁让她每一面都踩在孙胜完最偏好的点上,……当然还是想成为朋友了,或许比较亲近一点的?抱着这样的想法和裴柱现相处了一段时间,孙胜完却彻底混乱了。本来孙胜完就是对于喜欢的类型毫无抵抗力的那种……之前因为以为是不熟的人才勉强抱着的戒备,最近这段时间几乎就把裴柱现的亲近和关心照单全收了;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和裴柱现待在一起的时候心情和朋友们在一起时完全不一样啊?!看到她微笑时候无法控制的恍惚是什么,被她靠近的时候快到难以呼吸的心跳又是为什么啊?
 
纠结了好几个星期,终于决定还是想要从朋友这里得到点建议……于是先选择了看起来最安全的姜涩琪。而孙胜完现在的感想就是后悔。太后悔了。
 
上个月因为表现还比较乖巧,孙胜完和姜涩琪终于被允许放归教室倒数第二排的“御座”。 前桌是拥有令人安心的高大背影的朴女士,左边和左前是无所畏惧的在课上组队吃鸡自带嘲讽技能的金女士和姜女士,右边是实打实二十四公分的厚墙,孙胜完坐在这里安全感简直堪比最后的安全区最中心的单独房——不过缺点也相当明显就是了。
 
姜涩琪刚才那句话声音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最起码是足以传播到前方朴女士的耳朵里;「朴方代表要求加入三方会谈」——孙胜完从朴女士在桌子上竖起的小手镜中她充满旺盛好奇心的眼神里一下子读出了这样的讯息,心下暗叫一声不好赶紧撇开眼睛;然后桌子下的脚就被毫不留情的跺了一下,跟着飞过来一个小纸条儿准确的降落在她的书页中间。孙胜完痛心疾首的展开,看到里面朴秀荣用可爱的字体和力透纸背的力气写下的一行字:「朴方代表要求加入三方会谈:)」
 
然后她貌似是踢了下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的金艺琳,然后靠在还没全醒的金艺琳耳边说了什么,那位就双眼发亮的回过头来:“要聊这个、那我可不困了!😏🤩”
 
……?!??
 
一下课,前排的朴秀荣和金艺琳刷的一下就站起来转过身,俯视着僵硬的坐在位子上瑟瑟发抖的孙胜完——和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正在舔掉嘴角奶油的姜涩琪。孙胜完咽了下口水,磕磕绊绊的开口:
 
“那个、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还没等她说出“我可以解释”、她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帮她解释了。此刻围在孙胜完桌子旁的所有人——特指她们的四人小团体——注意力都被那方亮起的屏幕吸引了,顶在最上面的是昵称为「亲爱的柱现欧尼❤️」的某人发过来的消息。
 
一个充满即视感的「微笑」表情:🙂
 
紧绷着的孙胜完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还没等她开口,手机紧接着又震动了两下,跳出来两条新消息:
 
亲爱的柱现欧尼❤️:下课了我派车去接你来我家
 
亲爱的柱现欧尼❤️:❤️❤️❤️
 
孙胜完简直想当场去世;然而还不等她反应过来,姜涩琪就暴起夺机,另一边的朴秀荣抓着她的右手就把手机给解锁了——甚至于连和裴柱现的聊天框背景都是她上次偷偷拍的裴老师带着细框金边眼镜备课的照片,在现在这个瞬间简直是不亚于公开处刑的羞窘;孙胜完看着三人一目十行的飞速读取聊天记录,瘫在了课桌上失去灵魂。
 
就在刚刚上课的时候,孙胜完还开小差和裴柱现聊了个五毛钱的:
 
 
사랑하는 주현언니❤️
 
 
—— 10月8日 星期二 ——
 
 
「之前你做的早餐很好吃」11:39
 
「嘿嘿」
11:43「那当然!」
 
「上课不许玩手机」
「我会惩罚你的🤔」11:43
 
「?!??!!」
「我们不是朋友吗」
「仙女姐姐」
11:44「亲爱的柱现欧尼❤️」
 
「同时我也是你的实习老师」
「所以」
「就罚你来我家吃饭吧」
「我第一次做饭」
「可能」11:45
 
「不好吃」11:47
 
「!」
「期待!」
「呜」
「姐姐」
「接下来没有心思听课」
11:47「都怪你😵」
 
「🙂」
「下课了我派车去接你来我家」
「❤️❤️❤️」12:03
 
 
有那么一瞬间孙胜完觉得这方圆一米之内的空气都被抽干了,然后就听到朴女士的声音一点都不疲软的穿进她的耳朵:
 
“噗- 这语气什么鬼”
 
孙胜完趴在桌子上把头埋进两条胳膊圈起来的小圈里,试图表现无事发生。
 
“豁,孙胜完,原来你还有两幅面孔”朴女士伸出一只手指戳她的肩膀,“‘亲爱的柱现欧尼’,确实还挺像男友的备注哦,你说是吧”
 
“……”孙女士不动如山;
 
“你没有什么事想要和你的姐妹分享吗”
 
“……”孙女士坚持战术失聪;
 
“害,那我只好亲自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可爱的胜完不仅和漂亮老师勾搭到了一起,还马上都要上人家里去咯?”
 
“……”孙女士终于一脸郁卒的转过脸来,卑微道,“我可以解释……”
 
“其实我小时候不仅和她认识,关系还、还挺好……只不过太久没见我忘记她了……”
 
解释的结果就是,不仅她和裴柱现的聊天记录被朴九康涩金椰翻了个底朝天,她从她爸那听来的过去的事也被她的三个神仙姐妹传唱……
 
朴秀荣仗着身高手长,两臂一伸硬是箍着她们听她分析:
 
“从裴老师第一天上岗我就觉得她对胜完的兴趣大到不对劲了,就请胜完一个人到她家去、为胜完亲自下厨,孙胜完你自己品品呢?”
 
“这是什么,这就是爱情!我饱览群书的经验绝对错不了!”
 
朴女士一双慧眼认定了裴老师对孙胜完抱着超过朋友的心思,美其名曰把把关非要拉着姜涩琪和金艺琳一起跟着孙胜完去蹭饭。裴柱现接到孙胜完的电话的时候还心情颇好的哼着歌煎蛋,然后就听到说她还要带三个朋友过来——差点没把手机掉锅里去,也许是沉默让孙胜完有些不安,那边传来她忐忑的解释:“因为、因为我的朋友对你,有点好奇所以……嗯……”
 
莫名有种自己是以另一种身份见她朋友的感觉,裴柱现的心情又诡异的好了起来,结果语气充满了慈爱,还让孙胜完“好好跟朋友相处啊”。
 
裴柱现挂了电话,而在这边姜涩琪和金椰梨面面相觑。姜涩琪挠挠脑袋,开口了:“秀荣啊,你不是说,裴老师是想追胜完吗?”金艺琳说相声似的还给她接着梗:“这语气听起来像是她……胜完老妈?”
 
朴秀荣憋红了脸,打定主意等会儿去吃饭的时候非得好好教教这位姐姐——不会讲话就多学点!
 
去裴柱现家的路上,她的朋友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而孙胜完自己反而神游天外。比起自己隐约的感觉,被朴秀荣明确的说出来的这个可能性,裴柱现可能喜欢自己这件事,仔细一想,……怎么还、还怪害羞的……
 
仿佛小时候那些随着记忆一起淡去的欢喜的心情突然翻涌出来了,融进少女的思春期变本加厉的让人心跳加速……小时候就被迷倒一次,现在又、注定要栽在仙女姐姐手上吗?!
 
 
 
 
 
 
arrow
arrow

    東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