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今天总监的柔软剂好像换了一款。

孙胜完手指在咖啡杯上摩挲,心不在焉的想着刚才从桌边过去、径直走进办公室的总监。



01

【胜完欧尼,你觉得总监是个什么样的人?】

孙胜完手抖了一下,先是飞快的把振动了一下的手机关机,然后硬着头皮对上总监看过来的目光。

一秒、两秒……孙胜完被她淡淡的眼神看的头皮发麻;可是比起“生气”,总监一动不动的视线持续的时间长到有点奇怪。

就像是……在发呆?

“总监……”

坐在靠着总监位子旁边的副总监轻声叫了一句——总监脸上一点波澜都没有,只是下一秒就像无事发生一般转过头去:

“孙组长,开完会来我办公室一下。”

……

“……好了,散会。”裴柱现敲敲桌子,然后大家纷纷起身。她把一只手插进口袋,走到孙组长身后,拍拍她的肩。

“东西等下再收,跟我来办公室一下。”

“啊我先拿上报表——”

“——先”裴柱现抓住她的手腕,“跟我来一下办公室,听清楚了吗?”

“啊……好……”

裴柱现放开她的手,头也没回就往办公室走。——不用看也能想象到的,某只仓鼠低着头亦步亦趋的跟着自己的样子。

进了办公室,裴柱现关上门。

“坐吧,要喝点什么?”

“……诶?”

手放在背后绞着手指、高度集中注意力准备接受训话的孙胜完愣了一秒,才睁大了眼睛抬起头来。

裴柱现看着她眨了眨眼睛——细密的睫毛就像蝴蝶一样划过空气——感觉心口都痒的难受。

抬手摸了摸脖子,咳了一声,然后从旁边的小冰柜里拿出来一——一瓶草莓牛奶?

“……你就喝这个吧。”

孙胜完结果她递过来的凉凉的奶盒,虽然现在还是一脸懵逼,视线却不自觉的停在了她白净细软的手背上——看起来比蒙着雾气的盒身还要凉,……摸起来大概会很舒服吧?

裴柱现转身坐到宽大的椅子上,双手十指交叠的撑在桌子上,然后就那样看着孙胜完。

孙胜完回过神来,局促的用两只手都紧紧的抓着奶盒,凝出的水珠顺着她的指节往下滑——她被那样看着,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动作。

“怎么不喝?你不是喜欢吗……”

“啊、现、现在喝吗?”

虽然平时总监也会时不时的和自己聊上两句、甚至做出一些亲昵的肢体接触……

可是今天有点奇怪……

她喉头滚动了一下,看着总监注视着她的黑色眼睛,又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有点迟疑的插入吸管,然后小口小口的吮吸起来——实在是、太羞耻了……

裴柱现看着她低下头,黑色的发间露出粉红的耳尖,抿了抿唇。

“今晚……有空吗?”




02

回到自己小办公室的孙胜完捧着手机发了好几分钟的呆,然后看着那条金艺琳发过来的消息,鬼使神差的回了一句:

【总监好像有点不正经……】

过了几秒,屏幕上叮的弹出一列新消息:

【我也觉得!!!】

【欧尼你知道我昨天看到什么嘛!】

【总监把涩琪欧尼堵在茶水间!】

【还壁咚她!!】

【可啪!】

啊……啊是这样嘛……

所以才?几乎每次跟自己好不容易聊点工作之外的事才都会聊到涩琪身上去啊……

孙胜完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叹了一口气——连自己也被吓到了一下。不自觉的咬着手指,却有点缓不过来胸口闷闷的感觉。

她把手机反过来盖上,然后又打开报表。过了几分钟,她飞快的又打开手机:

【所以说总监喜欢涩琪吗?】

那边像是一直在等着她发表看法一样,几乎又是秒回:

【我!先嗑为敬!】

孙胜完捏了捏手指。

【金艺琳组员。认真工作。别开小差。】






03

【下班了等我一下。】

手机振动的时候孙胜完还以为又是金艺琳。伸展了一下坐了一下午酸痛的身体,又盯着自己手机壳上的花栗鼠看了一会儿,才拿起手机。

说实话,有点想回避了。

这种……为了追人然后跟人朋友变熟、这种事,不是还挺尴尬的嘛?

可是那边却好像猜到她的想法一样,又发过来一句:

【餐厅已经预订好了。】

于是她只好回她:【好的总监。】





04

一直到下到停车场,一段路上孙胜完都很尴尬的跟总监问一句答一句。

上车的时候,孙胜完犹豫了一下伸手去拉后门——总监在驾驶座转过头来:

“坐我旁边吧。”

然后——虽然是很小声的,但好像听到了:

“那么不想跟我亲近吗……”

车子平稳的行驶着,虽然一直没说话,坐在副驾驶上的孙胜完却好像莫名的放松下来了。

车里的香味是她喜欢的清淡的味道,椅套也是让她舒服的样式,甚至连舒缓的响起的音乐都是她喜欢的——一天忙碌的工作下来,这么靠着椅背,竟然就睡着了。

不知到过了多久,身前传来一股清淡的冷香。孙胜完颤了颤,迷蒙的睁开眼,就撞进了一双沉静的黑色眸子。几乎是抵着鼻尖的程度的距离了——孙胜完不自觉的就睁大了眼睛、连呼吸也屏住;就看着自己在她眼里小小的倒影,竟然有一瞬间的晕眩。

裴柱现睫毛颤了颤,终于拉开距离;手上也帮孙胜完解开了安全带,开口又是平淡清冷的声音,她却听出来一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的、隐秘的温柔:

“……累了?先下车吃饭吧。”

比起刚下班那时候有点沉闷的防备态度,看到裴柱现垂下来的眼眸,孙胜完也不知不觉的整个人都柔软了许多。于是顺从的打开车门——裴柱现先她一步走过来,把手挡在车门顶上,看到孙胜完有点惊讶的神情,竟然还稍稍扬起了唇角,轻轻的笑了笑。




05

裴柱现订的是个幽静的小包间。

暖色的昏暗灯光实在是有点暧昧——孙胜完几乎都要以为自己才是那个、能让这位无论什么时候看都是禁欲又高冷的总监感兴趣的人了。

不过倒是多亏了这几乎显得特意制造的暧昧氛围,孙胜完反而深刻的记起了这次她来这里的任务——甚至忽略自己心里微弱的喊着抗议的声音,想着就算是为了总监这样的用心,说什么也要把自家好姬友给送到总监跟前去。

于是就在主食上来之后,孙胜完挑了个自认还算恰当的时机开口了:

“涩琪常常和我说起总监呢……看来应该特别喜欢总监你。”

叮——

裴柱现顿了一下,抬起撞到盘子上的餐刀:

“不好意思,你继续说。”

——总觉得,总监的嘴角有点不自然的僵硬。

孙胜完犹豫了一下:

“总监,是不是——”

“不能……叫我名字吗?”裴柱现抬起头来,“——叫我柱现吧。”

“啊还有,”她拧了一下尾指上的戒指,“……这一次,就别再说别人了。”

“我想听听你的事。”

……诶?

不是……这什么剧本……

孙胜完一下子脑子没太转过来,还愣愣的说:

“啊没关系,虽然——虽然办公室恋情好像不太好……”

“不过就、稍微帮助一点,我也还是能做到的……”

裴柱现握了握手指,右边的眉毛无意识的抬起了一点,看起来竟然有点委屈的样子。

“我没有。”她向前倾了倾,又像是无奈又温柔的说,“我喜欢的是你。”





06

“呃、嗯……”

孙胜完含糊的嗯了两声,突然说: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草莓牛奶的?”

裴柱现愣了一下,然后脸色不变的回她:

“因为喜欢你。”

“你怎么……”

“——因为喜欢你。”

再是迟钝,被这么贴着脸告白三次也该反应过来了。

孙胜完慢一拍的感觉脸上发热、心脏也在胸腔里“咚”、“咚”的狂跳;——因为喜欢你……什、什么啊、这也太?

“而且……你也喜欢我对吧?”

裴柱现站起来然后俯下身,伸出一只手捧住她诱人的粉红脸颊:

“你总是看着我发呆——总是看着我的眼睛、看着我的手、看着我的肩膀的时候,我知道……”

“……你想触碰我吧?”

裴柱现靠的更近了,凉凉的鼻尖贴着她的;甚至水润的唇就在她前面一公分的地方张开:

“没关系,因为我也是……所以你一定也是喜欢我的对吧?”

这一次她没给她回答的机会,只是伸出的手稍稍用力,两人投在墙上的影子之间就消失了距离。她先是短暂的触碰了一下、然后轻咬她的下唇、接着伸出舌尖撬开她的牙关探进柔软的口腔;甚至逼着她羞涩的缩着的小舌无路可退的与她共舞——直到她喘不过气来闷闷的呜咽、连眼角都红了,才大发慈悲的放开她。

孙胜完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抵住了她的肩膀,整张人就像刚出笼的小包子一样,又鼓鼓的、白白嫩嫩的、还冒着热气和湿气,香喷喷的让人不咬上一口都不行——这么想着,裴柱现直直的看着她的眼睛,舌尖从下唇划过,一片淫靡的水色;然后低低的喘了一声,就还想再咬一口。

小包子往后缩了一下,闭上眼睛喊:

“你骗人!你昨天还和涩琪在茶水间!”

“你个大猪蹄子!”

裴柱现终于僵了一下,然后脸上少有的出现了懊恼和小心的表情:

“对不起……我……因为每次跟你聊天你都会讲到涩琪、都不讲讲自己的事……”

“实在想了解你的所有所以去问了……”

“艺琳说你都把人压墙上了!怎么……”

裴柱现摸了摸鼻子:“我、就警告了她一下离我的人远一点……”

然后她又压下来贴着她的耳朵:

“你答应做我女朋友我就再也不这样了好不好?”

“……”

孙胜完终于睁开了眼睛,突然又有点怯怯的:“女、女朋友?”

“就是那种……只喜欢你、只看着你……”裴柱现诱哄一样的在她耳边低语,“你想怎样就怎样的女朋友……”

“……”刚刚冷却了一点的小包子又开始腾腾的冒热气,“那、那你不早说!害我……每天都只能看着你……很辛苦诶……”

“所以之后再也不要这么幸苦了好不好?”

孙胜完把脸埋进她怀里:

“你说的,不准反悔哦……”





07

“听说……前两天你和总监在这里……干了不可告人的事?”

副总监伸进设计部部长小裤里的手指用力的转着圈往上顶——

姜涩琪一只手死死地捂着嘴、一只手可怜的揪着副总监的衣角,眼尾通红的呜咽:

“没、没有——秀荣呜……”





08

一下班,孙胜完和姜涩琪又嘀嘀咕咕的凑到一起——吃饭的时候还互相在那喂食。

不约而同被冷落掉的总监和副总监坐在一起,两看相厌的哼了一声:

“能不能管管你家的离我老婆远点儿?”





09

“啊……完美。”金艺琳摘下眼镜,满意的再看了一遍自己刚码好的文,舒服的叹了一声窝进沙发,“果然……公司的大家就是我的灵感源泉哪。”

“没白亏我那么多‘我看见’,嘻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nrene irendy 粉蓝
    全站熱搜

    東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